澳門教區公開百萬份文件 揭示澳門文化宗教歷史

澳門教區公開百萬份文件 揭示澳門文化宗教歷史

編輯室
2022 十月 31日, 星期一 22:28

天主教澳門教區。(圖:google map)

天主教澳門教區。(圖:google map)

天主教澳門教區首次向公眾開放近百萬份文件檔案,具有歷史文化和遺產價值。

據《天亞社》報導,澳門教區成立於1576年,遠東地區第一個天主教會轄區,自1557至1999年葡萄牙殖民時期開始,四百多年來一直保存著這些文件和文物。這些檔案包括超過一百萬頁的文件和文件,揭示了澳門豐富的文化和宗教歷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並於2010年將聖若瑟修院部分古籍和主教公署的檔案納入亞太地區世界記憶項目。檔案處辦公室主任葉家祺表示,被歸類為「歷史檔案」文件必須至少10年歷史,除了罕見和關鍵的歷史事件有關的文件例外。

至於修復工作,需要請專業人士處理高溫和高濕度受損壞的文物,聖屍聖像的枕頭、祭衣、祭披等需要找專門製作祭衣的裁縫,團隊最近用了約3個月時間修復耶穌聖像;檔案處的檔案員現正修復存放在主教府一批澳門教區前任主教的油畫。

位於主教府的「教區歷史檔案及文物處」為主教公署轄下之行政單位,主責進行歴史檔案及歷史文物之相關管理工作;澳門教區檔案處的檔案分為現行檔案、歷史檔案和機密檔案三類。

Like Us on Facebook

Read More

Read Previous

大馬教區減塑啟動「保護地球」為期5年

Read Next

Elon Musk Propels DOGE Worth Once more! Is He Contemplating Including Dogecoin to Twitter?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